Google Adsense 美金支票 - 如何收美金支票?

收美金支票,如何收美金支票,美金支票

Google Adsense 美金支票 - 如何收美金支票?

Google Adsense 美金支票

最近這幾天收到了 Google Adsense 美金支票了!

Google Adsense 美金支票

之前為了開始網路賺錢,於是申請 Google Bogspot,就開始寫一堆美食分享、一些生活鎖事、小工具軟体介紹、Wii及網路賺錢分享…,從1篇文章到現在2百多篇。從 Google pagerank 0到現在 Google pagerank 3。從不懂 Google Adsense到現在頁面都可以放了三種Google Adsense的廣告。從不了解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到現在都會來查流量…等,真不是一時三刻說清楚的!
不過終於收到了Google Adsense 美金支票!雖然很輕但是卻是滿心的感動。但是如何兌換美金支票

這時心裡浮出一個念頭- "HSBC",好像HSBC現在有美金帳戶,還有一堆免手續費的項目(因為自已之前有申請過,只是從來沒用過),所以馬上去HSBC查詢一下有沒有這項服務。

HSBC官網

Google Adsense 美金支票

HSBC上面真的有美金活存帳號,只要有原本的HSBC帳號再帶身份證及原留開戶印鑑去服務中心辦理即。

HSBC 美金美金活存的優點:
$0 存款門檻 :HSBC Direct 沒有最低存款金額限制。
$0 匯入手續費:不同於一般銀行往往在您存入美金時收取您一筆匯入手續費,您在 HSBC Direct 匯入美金 $0 手續費。
$0 帳戶管理費:HSBC Direct 沒有存款期間限制、也不收取帳戶管理費。
美金 1.25% 活存年利率 - 持續高於市場平均值。

看完上面這個說明,就想說如果可以不用手續費就真的不錯。但是我錯了!原來"HSBC Direct 以電話與網路銀行服務客戶,目前尚無提供美金現鈔旅行支票美金支票(光票)託收等分行臨櫃服務",所以沒法子用HSBC收美金支票

Google Adsense 美金支票

所以就上Google論壇查詢一下吧!馬上找到一篇"【資訊】台灣地區美金支票兌換說明"。

這篇文章說明如何在台灣兌換外國支票,並詳列出台灣一些銀行的兌換方式、金額等等,希望給Google AdSenser 做個參考。

Google Adsense 美金支票

如何兌換外國支票
當你拿到支票時,你必須到銀行(外匯)辦支票託收,通常在二樓。辦完託收並不能馬上換到錢,必須等2~5個禮拜內才會換成台幣,然後存在你的戶頭,每換一張支票必須給銀行NT$160~600元不等的手續費,視銀行規定,若未滿20歲大部分銀行開戶皆要父母陪同。所以去廣告贊助商申請時盡量把錢提高一點,如200美金,因為當你要在台灣的銀行換外國支票時都要收手續費。支票期限通常是半年,也就是半年內支票若沒去銀行兌換將會失效,有的支票期限更短,站長建議大家收到支票時最好在一個月內把支票拿去銀行兌換。看完文章下面的銀行兌換說明,直覺上只有合作金庫最便宜,只需要160元400元,其他的都至少要300元以上!所以一定要去合作金庫兑換美金支票,不過合作金庫的要保證人。

2008/05/15以後,土銀的費用調整為:
最低手續費NT$300 + 郵電費NT$300
因此一張支票要花NT$600
土地銀行

玉山銀行
最低手續費NT$100 + 郵電費NT$200
每張支票總費用NT$300

台灣企銀
最低手續費NT$200 + 郵電費NT$100
每張支票總費用NT$300

華南銀行
最低手續費NT$200 + 郵電費NT$100
每張支票總費用NT$300


路人提供:無限可能電子商務

合庫網頁費用說明

合作金庫兌換美金支票說明:
外幣支票一般是以支票託收方式處理,我們的手續費計收方式如下:
1.手續費:以外幣支票金額折算新台幣後乘以萬分之五,低於新台幣100元,以新台幣100元計收,高於新台幣800元,以新台幣800元計收。
2.郵電費:每張票據收取新台幣60元。如果您已於本庫開立帳戶,即可於本庫任何一家分行辦理託收,不須另開一戶,但須重新簽訂「申請代收外幣票據約定
書」,不便之處請您見諒。
3.需保證人
如果您有其他疑問,歡迎您洽詢,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電話:(02)27400628 分機 541 陳小姐合作金庫國外部 敬啟


不過這個時機點我是不會去換的,因為美金現在對台幣才30,真是很低,換完103.71美金支票,再扣一下手續費竟然連3仟都不到!所以算了吧,再過一陣整再來兌換美金支票吧。


2 意見:

匿名 提到...

你找到的資料是舊的了.
合庫現在收費最少要400元了,比起其他收300元的銀行,到合庫兌換美金支票反而比較貴.
合庫網頁費用說明

可以參考我blog說明

麻瓜 提到...

感謝!我會再修改一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