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Easter egg - Firefox 3.0 復活節彩蛋

Firefox Easter egg - Firefox 3.0 復活節彩蛋

何謂彩蛋?
許多西方人小時候會在當天玩一種找彩蛋的遊戲,而彩蛋裡面也會藏一些小禮物,找到彩蛋的人會很興奮,所以彩蛋是「復活節」最典型的象徵,代表了驚喜與另藏玄機。

在我們常用的軟體當中也隱藏了一些東西,這些東西我們稱之為復活節彩蛋(Easter Eggs)。復活節彩蛋的內容包含得很廣,從列出開發人員名單到3D影音遊戲都有。

現在新版的Firefox 3.0也有個機器人復活節彩蛋,開啟方式:Firefox 網址列輸入 "about:robots"

Firefox Easter egg - Firefox 3.0 彩蛋


Firefox3 真實版機器人:




Firefo Mozilla之書復活節彩蛋
開啟方式:Firefox 網址列輸入 "about:mozilla"

Firefox Easter egg - Firefox 3.0 彩蛋


很多軟體也有復活節彩蛋,其實$M的軟體中最多復活節彩蛋了。

1.Google Earth:
復活節彩蛋內容:模擬飛行
開啟方式:在Google Earth啟動成功後,使用視窗操作系統的用戶,按下Ctrl+Alt+A會彈出Google模擬飛行器。當成功啟動模擬飛行器後,下一次啟動Google Earth,就可以直接選擇Tools → Enter Flight Simulator啟動模擬器。退出模擬器,就要按Exit Flight Simulator,或者上面提及的快捷鍵。目前有兩款飛機,F16和SR22可供模擬。前者是戰鬥機,後者是螺旋槳飛機。飛行航線方面,可以從用家居住地開出,或者是軟體提供的固定航線。

2. WinRAR 3.X:
復活節彩蛋內容:選單中的海水漲潮
開啟方式:啟動WinRAR後點擊「Help」選單中的「About WinRAR」,當mouse移動到關於視窗頂端的海景圖片時,你就會發現原本靜止的海水開始漲潮了!而一旦你點擊mouse,海水將回復到靜止狀態,再點擊,再漲潮。是不是很有意思?另外你再點擊左上角的書本圖標,那書本是不是開始下落了?落到底後還會反彈,仔細聽聽還有聲音呢!

3.Nero Burning Rom 5.0:
復活節彩蛋內容:跳舞的小蛇
開啟方式:啟動Nero Burning Rom 5.0,點擊「Help」選單中的「About…」,然後雙
擊關於視窗中間下方的兩個燃燒的光碟,這時一條跳舞的小蛇將出現在視窗的底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