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及 Creative Commons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及 Creative Commons

最近上網常見到 blog或者文章上有些奇怪的圖示!這些圖示代表這著作權相關的意義(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Creative Commons)。

Creative Commons

Creative Commons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何謂 Creative Commons
Creative Commons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0 台灣

您可自由:

分享分享 — 重製、散布、展示及演出本著作

重混重混 — 創作衍生著作

惟需遵照下列條件:

姓名標示姓名標示. 您必須按照作者或授權人所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但不得以任何方式暗示其為您(或您使用該著作的方式)背書。

非商業性非商業性. 您不得為商業目的而使用本著作。

相同方式分享相同方式分享. 若您改變、轉變或改作本著作,當散布該衍生著作時,您需採用與本著作相同或類似的授權條款。

Creative Commons 引用:創用cc

何謂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網摘 網摘:無論是藉助網摘工具如MyShare、HEMiDEMi,或者單純以IE收入我的最愛、FireFox加入書籤,當你發現一篇好文章,你都可以用網摘這個動作進行收藏,甚至分享。

引用 引用:你可以針對某篇讓你心有所感的文章,發文抒發感想,在正當合法的前提下引用並註明出處,或藉由部落格的Trackback功能,在發文時一併發送引用通告。

連結 連結:除了網摘收錄、發文引用之外,你也可以用延伸閱讀的形式分享文章的連結,或者單純在email、IM或任何公開貼文區分享文章連結。

不轉載 不轉載:之所以不鼓勵轉載,主要是因為網路收藏與分享的工具愈來愈多,為避免喧賓奪主,網摘原文、引用原文、連結原文才是上策。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引用:Jas9. Taipei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認識著作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