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robots 支持nofollow標籤(rel=nofollow)

Google robots 支持nofollow標籤(rel=nofollow)

Nofollow 這個東西,最先的目的是為了防止部落格上的垃圾留言。

Google、MSN及Yahoo的Blog,支持nofollow標籤(rel=nofollow)協議,為了打擊Comment Spam。
這協議是在blog上的comment加上rel="nofollow"的屬性,令Search Engine的Spider不會計算那些Comment Spam的PageRank。PageRank減低,Comment Spam的效能也低了。

如果需要在頁面的鏈接中加入nofollow 屬性,直接在<a>標籤中加入rel="nofollow" 即可。目前在幾個主要的blog上留言,所有的連結都已經被加上rel="nofollow" ,所以沒這個問題。

如果你只是一個小的網站或一個新的網站,那就不用擔心這個事情,因為在小網站或一個新的網站上,只要內部連接設計的好,不同網頁間的 Pagerank 值是不會差太多的。用 nofollow 來調整內部網頁的 Pagerank 是一種進階的做法;小的網站或一個新的網站的重點應該是被搜尋引擎收錄以及增加外來的連接,而不是擔心兩個外來連接所影響的 Pagerank。


如果你的網站頁數不少,同時已經在網路上有了一些時間(已經有Pagerank),那你就應該看看你網站站內連接的情況,看有沒有可能透過 nofollow標籤 的進階的做法來提高某些網頁的 Pagerank。許多網站的每一頁都有連接到一些不會直接有搜尋引擎流量的網頁,例如隱私權政策或是使用條款。你就可以考慮將連接到這一類網頁的連接加上一個 nofollow標籤,以增加該站其他網頁的 Pagerank 值。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