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CPM廣告,CPC廣告與其之間的競爭

Google Adsense-CPM廣告,CPC廣告與其之間的競爭

杜爛的經驗
不知道是否常有這個經驗,有天興奮地打開Adsense報告卻發現太棒了今天有點擊耶!趕緊看一下收益,卻發現…"US$0.00",心裡暗地咒罵一聲"他X的!"。怎麼會這樣呢?難道又是有人無效點擊嗎?每天都無效點擊未免太衰了吧。其實我原本也是上述中人物的一份子,不過後來因為看了許多文章資料和觀察頻道報告,終於搞懂為什麼了。今天要講的就是-CPM廣告與CPC廣告

如何產生收益?
先來看一下Adsense for Content是如何產生收益的。

有很多方法可以利用 Google AdSense 賺取收益: AdSense for content、AdSense for search 和推薦連結。
您可以使用 AdSense for content 在您網站上顯示 Google 廣告。 這些廣告是依每次點擊成本 (CPC) 或每千次展示成本 (CPM) 收費。若是 CPC 廣告,只要使用者按下這些廣告,您就會產生收益。若是 CPM 廣告,每次廣告出現在您網站上時,您就會在帳戶中產生收益。


何謂CPM廣告?
導致上述有點擊卻沒有收益的原因,追根究底就是因為-訪客點擊的廣告類型不同,也可以說是廣告的收益型式不同。現在先來介紹一下CPM廣告。CPM廣告是 Cost Per 1000 iMpression的縮寫,中文的意思是 每千次展示成本

顧名思義, 這種廣告每播放1000次,你就可以拿到報告中 CPM廣告的eCPM的數字。聽似很複雜,其實一點也不會,搞懂之後你就會懂得靈活運用進而增加收益。

若真的不懂,請看一下 GoogleAdsense支援論壇-何謂 CPM 廣告? 對於CPM廣告的定義。

CPM廣告的廣告客戶會設定廣告每展示 1000
次時他們願意支付的價格,選取要顯示他們廣告的特定網站,並在每次出現他們的廣告時支付費用。
這段文字裡,"廣告每展示 1000次時他們願意支付的價格" 其實就是你報告中的eCPM。只要你擺的CPM廣告有曝光,你就能拿到收益。

不過一次曝光的收益可以說是非常微小,就是: 收益=(網頁展現次數/1000)*網頁eCPM 。eCPM通常都是小於1美金的數字,意思就是你的網站每1000次流量就能為你帶來大約小於1美金的收入。

現在知道為什麼有點擊卻沒有收入了嗎?那是因為訪客所點的廣告剛好是CPM廣告!CPM廣告只有訪客流量可以為你帶來收入!

CPM 廣告可以是文字或圖片廣告,但是都屬於網站配置的廣告。 CPM 文字廣告會擴充並佔滿整個廣告組。您可以在我們的廣告格式 網頁檢視這些擴充的文字廣告。

上述文字,你可以看看廣告格式,你就會知道哪些是CPM廣告了。

何謂CPP廣告?
CPP廣告就是英文Cost Per Click的縮寫,中文意思就是 每次點擊成本。 其實每次點擊成本是以Adswords的角度來講的,因為是Adwords使用者的廣告每次被點擊他所需要花的成本(費用)。

若是 CPC 廣告,只要使用者按下這些廣告,您就會產生收益。


CPC廣告比CPM廣告來得簡單多了。只要有訪客點擊CPC廣告,就會有收益。CPC廣告的收益算法跟CPM也是一樣的,收益=(網頁展現次數/1000)*網頁eCPM

只不過!當沒有人點擊CPC告時,是不會有網頁eCPM的,或者應該說網頁eCPM是0美金。 當CPC廣告有人點擊時,就會有一個固定值的收益這時就會有人以為,增加公式中的"網頁展現次數",收益就會隨之增加。

不過呢,這是錯的!因為點一次收益是以固定的值存在的,意思是當你增加網頁展現次數後,收益不會增加,變動的是你的網頁eCPM。你的網頁eCPM因為跟網頁展現次數成反比,所以當網頁展現次數增加時,網頁eCPM會減少。

你CPC廣告被點擊一次的收益不會再變動了,收益是以點擊次數計算

CPM和CPC 總結
以個人層面來說,若你的網站是流量超級高,卻點擊率低得可憐的話,你可以將你的CPM廣告比重增加。若你的網站是流量低,點擊率卻很不錯,你可以考慮將CPC廣告加多。至於如何判哪個是CPM哪個是CPC,就得使用自定頻道觀察啦。

以整體層面來說,CPM和CPC的廣告商(Adwords使用者)之間會造成一種良性競爭文字,圖片廣告,會和Video Ads(動畫廣告)互相競爭,致使eCPM或點擊單價提高,部落客也從中受益(當然,Google最爽)。 同理,CPM廣告和CPC廣告,也會互相競爭,導致單價提高。


轉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