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部落格客廣告聯播) 和 look.urs.tw (部落格觀察) 的關系

Bloggerads(部落格客廣告聯播) 和 look.urs.tw (部落格觀察) 的關系

有時候加入某個會員或某個服務時,就會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置入性行銷,例如我在一個半月前加入了部落格客廣告聯播(Bloggerads),那時是為了在自已的部落格放廣告賺一點流量的錢,所以就在部落格上放置一段 html/javascript code ,就開始網路賺錢了。

每天看流量慢慢增加,Bloggerads(部落格客廣告聯播) 的錢也每天增加,真是不錯。突然有一天使用 google 查詢我的 blogger 文章在 google 排序的情形,結果發現了一個網站(部落格觀察),部落格觀察收錄了我的部落格,部落格觀察內還有 blogger 的流量,我想真是奇怪了,怎麼可能抓的到流量,想了半天還是想不出來,直到有一天部落格觀察掛點,在我的部落格上的Bloggerads廣告有一小塊是破圖,我這時才發現了,原來是他記錄流量的地方是在Bloggerads(部落格客廣告聯播)。又是一個相關的公司or 合作的公司。那時想說算了吧,反正只是出現了自已 blogger 統計的資料,又不是什麼大事,就不理他了,不過偶爾會去部落格觀察看一下自已部落格的排名,也還不錯,只是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做了一些事,有點…。

這幾天又發現了一件事,Bloggerads(部落格客廣告聯播)又把部落格觀察統計流量的code拿掉了,因為部落格觀察裡面的流量又不見了,流量完全是零,不可能吧就算沒人逛,我也會來看一下阿,怎麼可能是零。這時如果要出現流量又必需把部落格觀察的貼紙放在自已的部落格,我實在是不知他們在搞什麼?

這時想一想網路使用者真是弱勢,加入某個服務或會員,基本都會被額外增加東西,最慘的連mail的資訊都被一筆一筆的賣掉了,所以垃圾郵件一大堆,垃圾郵件是我永遠的痛,每天收信之前都要先刪信(所以又有一種服務是擋廣告郵件 = =",機車!!)。而且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有時也會被取消,完全沒有告知,一點也不尊重使用者,網路上使用者好弱勢,一點也沒法子!!!難道這就是企業成長的動力(當你使用成習慣,也把公司養大了,就開始收費了,讓我想起了yahoo的mail)。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