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坑竹筒飯

台中大坑竹筒飯


台中大坑竹筒飯


因為好久沒運動了,所以這次起了一大早,就往大坑方向前往登山步道,不過因為只是要去運動一下,所以只爬6、7、8步道,爬到風動石就下來了,因為很久沒運動也是滿頭大汗,所以爬到接近中午時就結束這次登山行。

離開步道區,因為已經中午了,肚子也非常餓,所以就想在大坑找尋美食。所以沿東山路而下,在圓環附近就會看見「竹之鄉」的招牌,台中大坑盛產竹子,所以以竹子料理的食物就非常多。這是一家大坑地區遠近馳名,以竹子為主題的餐廳。店內以竹子作為主要裝潢材料,顧客可以坐在竹編桌椅上,品嘗用竹子製作的美食。


進入餐廳充滿了竹子的氣息,竹筒飯耍骨肉是他們的招牌,店家介紹我們一定要吃耍骨肉,於是我們點了竹筒飯耍骨肉及蠔油筍尾,竹筒飯是和小時候的不同,是用炊的,米飯中竹子味很重,感覺很不錯,耍骨肉的話很類似東坡肉,口感也不錯啦,蠔油筍尾的話筍子很新鮮。竹之鄉價位比一般的貴了些,不過很值得喔,不過多人吃的話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吃到較多的菜色。

台中大坑竹筒飯


台中大坑竹筒飯



台中大坑竹筒飯

吃完飯後,還會詢問客人吃完的竹筒飯其竹筒是否要帶回作紀念,如要帶回還會幫其打包,不過這是另外要加錢的。

竹之鄉


  • 營業時間:早上十一點至晚上八點

  •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1號(大坑圓環邊)

  • 電話:04-22394321、0800-394321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也有去過喔!那時也是去步道運動下來時,人不會很多,有種懷念的味道。

匿名 提到...

竹之鄉的竹筒為新鮮的孟宗竹,為保留其竹筒原味,及竹膜本身的氨基酸;故竹筒只使用一次,用完可帶走--且不另外加價呦!